close

我很愛修皂,把皂的邊邊修順,但捨不得把心肝給丟了,在累積了不少皂邊後,決定來做個惜福皂!!

這裡大約是六百多克的皂邊,因為要熱製重溶,所以我選擇利用電鍋比較省瓦斯~

把所有的皂邊全部放在大鍋裡,電鍋外鍋的水我加了四碗水左右,開下電源~

大鍋裡的皂邊還是需要一點水來幫助它溶解,所以我用了20ml的水加二小匙的二氧化鈦,

因為是大鍋皂,五顏六色都有,熱製完顏色會很深很醜,所以利用二氧化鈦來幫惜福皂美白一下,

慢慢把水加進去,攪拌~

我刻意不把大鍋包保鮮膜,因為我放的水不多,所以利用電鍋的蒸氣的濕氣加強濕度好讓皂融的快一些,

雖是放在電鍋裡蒸,但還是要常常來攪拌它一下,避免溶的不均,

大鍋的水如果不夠還是要再補唷~但也要小心不要加太多,省得到時起鍋時皂太軟,每次少少的加,利用攪拌時檢視水量是否足夠,不夠再補水拌一拌就好,

42344

一直蒸到軟(大約蒸了二、三個小時),是皂團狀態軟軟的可以入模,不是稀稀水水的,

之前的皂用的精油味道都在熱製時散光光了,起鍋前加一下喜歡的精油,重新調味一下,

忘了拍起鍋的照片所以....

入吐司模用刮刀壓一壓,塑型一下

放個一個晚上就可以脫模了~脫模後不要急著切皂,再給電風扇吹一下,放個一、二個小時再來切

有前輩說再製的皂熱製完就可以用了,但也有人建議再晾個二週再用,所以~見人見志囉~~

42345  

雖是再製的皂,但一樣還是要修一下才美唷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